Google 教學系列 (70) – Chromebook 實戰教學(二十八) – Chromebook 三年用後感 (01)

2020年,快 3 年了,這是 iGardener 老師每天使用的筆記簿電腦。▼▼

在三年前開始使用一部 ASUS 的 Chromebook,說來慚愧,它是 iGardener 老師使用了半輩子的桌面電腦後,the first and the only one notebook in life。

最初和其他 blogger 的想法一樣,諗住用它一兩個月,夠料寫篇《Chromebook 一個月用後感》來分享一下 Chromebook 的體驗,扮下另類之後,便會回歸 Windows 桌面電腦了(對不起,低調樸素的 iGardener 老師沒有全副武裝 🍎 來炫 )。

怎知,從三年前開始用 Chromebook 後,給我很大的驚喜和反思,完全顛覆了我對老師及學生選擇電腦及操作系統時的看法。

▲ 這部港幣2000(臺幣8000)不到的 Chromebook,每天都是放在iGardener 老師的背囊出出入入,並能夠完成我大部份的工作和休閑之用(公平地說,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大部份檔案及軟件都是在瀏覽器或 Google Drive 中運作的),現在想來,也讓我感到大惑不解。

當然,Chromebook 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相信較新的及更快的 Chromebook 可以很容易解決這些限制。

今天這篇短短的文章,只想分享一下一個重度 Chromebook 教育用家的心聲,iGardener 老師認為 Chromebook 對教育科技及社會的貢獻是非凡的,也是長期不被重視的(尤其在盲目崇拜蘋果品牌的香港學界)。

蘋果和微軟是以自助餐餐廳思維運作,因為她們向學生提供遠高於需求的軟硬件,卻提供低於穩定及保安期望的操作系統。

在這段停課期間,一部配以 stylus 筆的 Chromebook,絕對是 iGardener 老師的 teaching companion(教學拍檔),在此向 Chromebook 表示敬意。

這是 iGardener 老師學校的配筆 Chromebook,正在使用 Kami 授課,二月停課初期已全部給老師借了回家,作網上教學 PDF annotation 及 whiteboard 之用。

若有一天,Chromebook 慢了?死了?遺失了?

就再買一部新的,set 好 Wi-Fi,登入 Google 戶口,繼續工作。

[溫故知新] Chromebook 實戰教學文章

[訂閱支持] 請各位朋友 S.L.S.,支持 iGarden HK EdTech Blog

在香港及臺灣,iGarden 是鳳毛麟角、碩果僅存,堅持逾 20 年的電腦科及電子學習網誌,只因「有您支持,有我堅持」。

希望香港及臺灣的朋友,在 iGarden 不同的社交平台,包括:

花點時間 S.L.S.:

  • S – 訂閱 (Subscribe)
  • L – 讚文(Like)
  • S – 分享文章(Share)

繼續支持 iGarden HK EdTech Blog

疫症當前,身處地球村,無論您們正身處何方,面對甚麼難關,請記住:

We are just a call / e-mail / text and a prayer away!

Source: brainyquote.com

謹祝 臺港教育同仁身體健康、思路敏捷、守望相助!

Swift recovery 世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