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教學開懷篇(95) – 電子學習第三大忌 – 「iPad 當 Chromebook」

香江復課在望,仍有數星期網上授課,這段時間,全球用 Google Classroom 的老師激增,香港學校的 IT老師緊守崗位,支援同事。

經常接到同事的 WhatsApp 或電話,求教 Google Classroom 問題,十居其九都是出現在 iOS 系統的,這就是今天所說的第三大忌:

電子學習第三大忌 –
「iPad 當 Chromebook」。

Source: “When you install Google apps on iOS”

iGardener 老師上星期分享過:

Google Suite 的 apps 與 Chrome 瀏覽器或 Chromebook 一向是「絕配」,如果各位期望 Google apps 在 iPad 的表現相同,是不切實際的。

iGardener 老師也有 iPad 配 Apple Pencil,親身比較過,自有資格評論,談到 Meet 網上課堂,平價 Chromebook 配 stylus 筆的簡報螢幕(尤其 present chrome tab)表現,遠比貴價 iPad 好。

Google apps 與 Chrome 瀏覽器或 Chromebook 一向是「絕配」,如果各位期望 Google apps 在 iPad 的表現相同,是不切實際的。

回顧以往電子學習之大忌:

[訂閱支持] 請各位朋友 S.L.S.,支持 iGarden HK EdTech Blog

在香港及臺灣,iGarden 是鳳毛麟角、碩果僅存,堅持逾 20 年的電腦科及電子學習網誌,只因「有您支持,有我堅持」。

希望香港及臺灣的朋友,在 iGarden 不同的社交平台,包括:

花點時間 S.L.S.:

  • S – 訂閱 (Subscribe)
  • L – 讚文(Like)
  • S – 分享文章(Share)

繼續支持 iGarden HK EdTech Blog

疫症當前,身處地球村,無論您們正身處何方,面對甚麼難關,請記住:

We are just a call / e-mail / text and a prayer away!

Source: brainyquote.com

謹祝 臺港教育同仁身體健康、思路敏捷、守望相助!

Swift recovery 世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