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教學系列 (21) – Chromebook 實戰教學(四) – 8個 Chromebook 常用觸控板手勢 (touchpad gestures)

iGardener 老師的學校本學年開始使用 Chromebook,為了令同工安心試用,我會駐課堂支援初次使用Chromebook的學生(其實教師需要更大),學生不愧為 digital native ,很快已弄懂 Chrome OS 的介面。

中學生對 Chromebook 及 Chrome OS 的介面不會陌生,其中不習慣的是沒有滑鼠。

看見學生不時會不自覺的去用手指去按螢幕,雖然Chromebook 是有touchscreen ,但中學生認識 Chromebook 的觸控板手勢 (touchpad gestures) 是很重要的。

好在 Google 已經製作了相當完善的說明,今天我選8個常用手勢的和大家分享:

  1. 滑鼠單按 left click單指輕按一下觸控板或觸控板的下半部。
  2. 滑鼠右鍵 right-click – 用兩隻手指輕按一下觸控板 或 按住 Alt 鍵,然後再用單指輕按一下觸控板。
  3. 移動游標 move – 在觸控板上移動單指
  4. 捲動視窗捲軸 scroll兩隻手指放在觸控板上,上下移動即可垂直捲動,如果您啟用澳洲式捲動功能,請向上滑動。如果您啟用傳統式捲動功能,請向下滑動。
  5. 瀏覽上一頁 previous page兩隻手指向左滑動
  6. 瀏覽下一頁 next page兩隻手指向右滑動
  7. 切換分頁 switch tabs三隻手指向左及向右滑動,即可快速切換各個分頁
  8. 總覽所有開啟的視窗 view all windows三隻手指向上或向下滑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