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教學系列 (54) – 停課不停學心法 (八) – [支援港臺老師x4] GClassroom 改功課神器 Kami 限時免費升級

1. iGardener 老師好康第四炮

iGardener 老師一向低調,在停課期間,沒有閒情參加本地各大機構爭先恐後的「停課不停學」大龍鳳計劃, 卻 膽正命平,教學生命內「小園丁DNA」使然,只懂深耕細作,周圍搜羅適合香港老師的網上教學工具(尤其結合 Google Classroom 的),一有好嘢便撰文和華文教育同工分享,例如:

今天,第四炮了!是 Google Classroom 改功課神器 – Kami

很感激新西蘭的 Kami 在停課期間,特別給予停課學校兩個多月的免費升級。

2. Google Classroom 「課業」內,點樣在網頁上剔 PDF 或 JPG 的學生功課?Kami 絕對是首選!

在 Google Classroom,「收發功課容易,改功課難」,是停課期間很多老師的夢魘,尤其是習慣用紅筆直接在功課上剔剔剔的老師,現在要改的是十數個 JPG 圖片檔或一個十數頁的PDF。

當然老師可以用 iOS 或 Android 的 Google Classroom apps 直接在 PDF 或 JPG 上改,Chromebook 或在 Chrome 瀏覽器又如何?

iGardener 老師向使用 Google Classroom 的老師推介 Kami

Kami 是可以 Google SSO,也有 Kami Chrome add-on ,主要是 PDF 文件閱讀、整理及註釋,它的設計是以教師為中心,教師在 Google Classroom 發放課業,師生可以使用 Kami 作為閱讀和筆記工具,最正係可以透過 Chrome瀏覽器實踐教學閱讀與交流分享。

使用 Google Classroom + Kami ,教師可以與學生互傳及分享 PDF 功課,在Google Classroom 課業板內無縫批改,所有PDF檔案可以完整保留在該課業。

在PDF/JPG 功課上,適合教師批改的功能如下:

  • 文本註釋
  • 畫圖(紅筆剔或交叉)
  • highlight 顯示
  • 插入圖片檔案
  • 插入形狀圖形
  • 插入電子簽名/數碼簽名
  • 刪除線
  • 下劃線
  • 文字轉語音(僅限英語)
  • 語音註釋(僅限收費版)
  • 視頻註釋(僅限收費版)
  • 方程式工具(僅限收費版)
  • 合併和拆分PDF
  • 將文件轉換為PDF

iGardener 老師經驗中, Kami 最強的教學應用,是允許多人同時共享編輯 PDF,師生可以在「不需下載及擁有原始 PDF 檔」的情況下,標記同一 PDF 筆記檔案,非常適合審閱功課,並對學生提供反饋和建議。

看看 Kami 的官方教學影片:

看看 Kami 的學校應用影片:

3. iGardener 老師已獲 Kami 全校限時免費升級

在停課期間,前線老師之間互相幫助,iGardener 老師也是前線,希望幫到大家。

iGardener 老師早兩天電郵 Kami 公司,希望公司了解港臺老師停課的難處,嘗試申請為學校限時免費升級至全校專業版,感謝這間新西蘭公司主席的 Bob Drummond 30分鐘內就親自回覆,答允給予敝校免費使用兩個多月(即係就算香港停課到四月尾都頂得住):

在地球的另一端,又是情理兼備的及時雨,好人一世平安!

謹祝 臺港教育同仁身體健康、思路敏捷、守望相助!

無論您們正身處何方,面對甚麼難關,請記住:

We are just a call / e-mail / text or a prayer away!

Speedy recovery 世界!兩條 thx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