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教學系列 (89) – Kami 電子學習全攻略(六) – 「如何在 iPad 上使用 Kami」 的 8 條常見問題解答

iGardener 老師身為 Kami 的認證教育家,為有系統向華文師生推廣 Kami 的混合教學 (hybrid teaching) 應用,而開始一個新的文章系列,名為《Kami 電子學習全攻略》,盼大家多多支持,有乜想知,記得留言呀!

喜見臺灣的 Google 教育高人葉中如老師 早前也考獲 Kami 的認證教育家,謹此恭喜中如老師!

問題 1:Kami 唔係狗名嚟嘅咩?咁係乜嚟架?

ICYMIKami 是網頁版 PDF 工具,老師及學生可以在瀏覽器中開啟文件檔案,例如掃瞄的PDF 文件,你們可以在寫字、螢光筆間書、繪畫、打字、註釋、插入評論等等。

Kami 可以用來改簿,也可以課堂上寫字,透過直觀的設計和協作功能,可以提高學生的課堂參與度。

問題 2:Kami 有無 iPad app 呀?

未有。

目前,Kami 仍未推出流動程式版(iOS 或 Android),Kami 在瀏覽器的網頁環境下 (web-based) 已可以發揮其功能,因此,iGardener 老師認為短期內不會有 iOS 或 Android 版 Kami。

問題 3:我用 iPad,咁我可唔可以喺 iPad 用 Kami 先?

可以。

您可以在 iPad 上瀏覽 Kami 的,使用 iPad 的瀏覽器開啟 Kami 網站(web.kamiapp.com)便成。

問題 4:Chrome 定係 Safari 瀏覽器好啲?

Safari。

雖然 Kami 是以 Google 登入,又是 Chrome 擴充功能,很多老師都以為用 iOS Chrome 瀏覽器使用 Kami 最匹配,相信 iGardener 老師的實測,要告訴您:

記得使用 iOS Safari 瀏覽器開啟 Kami 呀!

記得使用 iOS Safari 瀏覽器開啟 Kami 呀!

記得使用 iOS Safari 瀏覽器開啟 Kami 呀!

問題 5:我點樣喺 iPad Safari 瀏覽器度開到 Kami 呢?喺 Kami 度又點樣開到 PDF 呢?

最簡單直接,就是在 Safari 瀏覽器中,直接開啟 web.kamiapp.com

  1. 使用您的 Google 戶口登入 Kami。
  2. 選擇從本機、Google Drive內、新增開啟任何 Kami 兼容的 PDF 檔案。
  3. PDF 檔案載入 Kami 後,您就可以使用大部份的工具列,唯有一些例外:
    • 不能製作影片、音頻或屏幕黠取的評論。
    • 不能檢視現有的音頻或影片評論。
    • 不能使用 “語音轉文字 ” 來寫字。

其他功能正常運作,PDF 檔案上的修改,將同步更新到 Google Drive。

問題 6:老師點樣喺 Google Classroom 度,出到用 Kami 完成嘅功課比學生呢?

建議用電腦(雖然其實用 iPad 都可以有方法)。

老師需要在 Chromebook 或 Mac/Windows/Linux 電腦的瀏覽器建立課業。

  1. 在電腦的瀏覽器 進入 Google Classroom;
  2. 進入 “課業 Classwork”,按 “建立 Create”,然後選擇 “Kami Assignment”。
  3. 填寫  “Kami Assignment” 內的遞交資料;
  4. 從 Google Drive 或本機電腦內,插入一個 PDF 檔案文件;
  5. 建議選擇為 “每個學生製作一份副本 Make every student a copy”;
  6. 在右下角的格中選擇 “用 Kami 開啟 Open with Kami”。
  7. 按 “分發 ” 以完成此步驟。

問題 7:我學生都係用 iPad,點樣用 Kami 開啟及完成 Google Classroom 啲功課呢?

學生是可以在 iPad 開啟並完成 Google Classroom 的 Kami 課業。

假設學生使用 Google Classroom app:

  1. 選擇一個課室。
  2. 按 “課堂作業 “,檢視已經分發的作業,然後選擇想做的作業。
  3. 在附件下按 “Open with Kami” 的按鈕。
  4. Google Classroom app 將開啟一個新的瀏覽器視窗,功課內的 PDF 會在瀏覽器內 Kami 中載入。
  5. 學生如常使用 Kami 工具完成作業。
  6. 完成後按 “遞交 “按鈕,提交學生作業。
  7. 按左上角的 “完成 “按鈕,完成整個提交過程。

問題 8:老師可唔可以用 iPad 及 Apple Pencil,喺 Google Classroom 內用 Kami 改簿評分呢?

可以。

官方及很多老師都說不能在 iPad 上使用 Kami 評分,說要用電腦完成。

但是 iGardener 老師已測試過,是可以的,三個秘訣是:

  1. 您的 Google 戶口安裝 Kami Chrome 擴充功能
  2. 使用 iPad Safari 瀏覽器開啟 classroom.google.com
  3. 在網頁版 Google Classroom (classroom.google.com)開啟該課業。
    有關詳細步驟,請參閱  iGardener 老師較早前一篇教學文章:

Kami 電子學習全攻略(五) – [多圖秘技] iPad + Apple Pencil 用家如何在 Google Classroom 內,使用 Kami 輕鬆無縫改 PDF 功課?

[ICYMI 1]《Kami 電子學習全攻略》最近十篇教學文章

[ICYMI 2] 10分鐘學懂 Kami 學習手冊(正體中文版)

懇請花點時間 S.L.S.:

  • S – 訂閱 (Subscribe)
  • L – 讚文(Like)
  • S – 分享文章(Share)

繼續支持 iGarden edTech Blog

疫症轉眼已逾兩載,無論您身處何方,

大家都是地球村公民,當面對甚麼難關,請緊記:

We are just a call / e-mail / text and a prayer away!

Source: brainyquote.com

謹祝 各華文教育同仁身體健康、思路敏捷、守望相助!

Слава Україні! 🇺🇦

Swift recovery 世界 🌍!

2 thoughts on “Google 教學系列 (89) – Kami 電子學習全攻略(六) – 「如何在 iPad 上使用 Kami」 的 8 條常見問題解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