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教學系列 (83) – 停課不停學心法 (卅八) – Meet 網上教學全攻略 (19) – 虛擬背景功能 (virtual background) 搶先試

iGardener 老師2020年2月開始,為面對停課的香港老師,寫一個切合網上教學的系列《 Meet 網上教學全攻略》,轉眼已大半年:

1. 《Meet 網上教學全攻略》最新五篇教學文章

2. Google Meet 終於推出虛擬背景功能 (virtual background)了!

過去半年很多老師要求 Meet 加入不同功能,Google 九月起已推出 blur background。

Google 早前在Google Meet中已推出過濾背景噪音和模糊背景的功能,這些功能有助減低音頻和視覺上的干擾,有助於確保更高效的會議。

今天,Google Meet 新鮮滾熱辣,剛剛推出「虛擬背景」功能,進一步與 Zoom 睇齊。

正如其他新功能一樣,iGardener 老師有幸先睹為快,今天又再分享「第一身」兼「第一時間」的「虛擬背景」教學體驗。

進入會議室前,右上角已見到 blur background 的icon,底下多了「虛擬背景」 的選擇。

老師現在可以在進入 Google Meet 前,先選擇使用 Google 提供的圖片,例如辦公室、風景和抽象畫背景。

老師進入 Google Meet 後,也可以按右下三點,啟動 Change background。

iGardener 老師可選擇使用 Google 提供的圖片,例如風景、辦公室、和抽象畫背景

抽象圖片選擇不多。

3. 教育版 Meet 參與者暫未能自行上載背景圖片

如果是商業企業版,可以上傳自己的圖片,用圖片轉換為你的背景。

今早試驗後,暫未見自行上載背景圖片的選項。

虛擬背景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中工作,從此不再需要第三方擴展 (add-on) 或額外的軟件(e.g. Snap camera),現階段只在Chrome OS 及 Windows / Mac 系統的 Chrome瀏覽器上執行,iOS 或 Android Meet apps 要等等。

4. Google Workspace (前稱Suite) 或 Meet 最新功能發佈時間表 G Calendar

如果你是 「Google Calendar 控」如 iGardener 老師,建議大家直接將 Google Workspace 或 Meet 最新功能發佈時間表,加入自己 Google Calendar 內,不是為了「早知早享受」的虛榮感,而是可以盡早規劃自己學校的功能更新通告和訓練,對 Google Workspace 管理員十分重要,也十分方便。

Meet 最新功能發佈時間表

懇請花點時間 S.L.S.:

  • S – 訂閱 (Subscribe)
  • L – 讚文(Like)
  • S – 分享文章(Share)

繼續支持 iGarden edTech Blog

疫症轉眼已逾兩載,無論您身處何方,

大家都是地球村公民,當面對甚麼難關,請緊記:

We are just a call / e-mail / text and a prayer away!

Source: brainyquote.com

謹祝 各華文教育同仁身體健康、思路敏捷、守望相助!

Слава Україні! 🇺🇦

Swift recovery 世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