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遊記科技篇(2)之「酒店房間分享Wi-Fi妙法」

吃過「數碼煲仔飯」後,到達珠海的酒店取房後,放低行李,通常園丁便會找網絡接點和電插頭,內地的酒店房間一般都會提供免費互聯網接達W的服務,以往園丁只要帶一部netbookW,一家人便輪流使用(反正沒有facebookW,不會使用太久的);今次與另一家庭租了一間別墅屋,共有五六部智能電話WiPodW,如何可以分享Wi-FiW給大家哩?難道要帶備家裡的寬頻路由器W

聰明的我出發前想起數年前曾經買了一只USBW的Wi-Fi接收器,此接收器亦可用作無線網絡接達點W(access point),所以我便在此旅程試用了。

我只是將酒店房間的網絡線插入netbook,然後插入USBW的Wi-Fi網絡接達點。

在專用管理程式介面中,選擇AP模式,設定SSIDWWEPW鑰匙後,便可以在iPhone內找到Wi-Fi連線了。

連線速度皆十分理想,別墅的上下層也覆蓋得到,園丁還使用Whatsapps和Viber與上層的家人作對講機。

 

雖然我的blog有艾未未的文章也沒有被重置,證明的此blog的政治影響力是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