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歲晚收爐] ICT教學開懷篇(113) – ,iGardener 老師謹祝各位農曆新年平安(附 IT 老師專用揮春及 DIY 工具)

農曆新年祝「平安」,be peaceful and safe

此收爐文曾經在 2018 年農曆新年 (Lunar New Year) 分享,當時唸口簧式祝大家「新年快樂」,只嘆其後香港風采不再,快樂非必然,「快樂」或「進步」之詞實難舒於口,在此只想向香港老師及學生祝願一句「平。安」,be peaceful and safe!

「peaceful scene calm」的圖片搜尋結果
Source: pixabay

凡有「電」的,都歸「IT」

臺港的 IT 老師平時既要正常教學,又要和 IT 兄弟一起管理學校的電腦、伺服器、WebSAMS 成績表、影音器材,凡有「電流」或「電波」的,都歸 IT老師。

一年到晚都是馬不停蹄,支援全校師生各種需要,如果是伺服器出現問題,更是我們的惡夢!

這幾年,幾時 Zoom、Meet、Teams、Google Classroom down 機,口袋內的電話就會狂震。

臨近歲晚,謹此恭祝大家 IT 同仁「伺服器健康,數據平安」!

感謝 TSS 手足一年365天守護學校網絡!

臺灣 server 上的「乖乖」

除了香港,臺灣的老師也是全校電腦和網絡健康的大舵手,因此每逢新年,他們都像我們一樣,希望放假期間,全校網絡正正常常,免放新年假期中的無謂牽掛。

臺灣的IT人和老師很有趣,聽說他們平時將零食「乖乖」,放在是網絡設備附近,好像傳統中國人放碟橙,供奉灶君一樣。

「乖乖 伺服器」的圖片搜尋結果

香港 IT人的幽默揮春

香港的 IT人也很幽默,這幾年有一個媒體「HKITBLOG」推出了IT人專用的「伺服器福氣揮春」,設計有橫有直,內容包括「伺服器健康」、「數據平安」、「百毒不侵」、「網絡暢通」。

Source: https://hkitblog.com/%E4%BC%BA%E6%9C%8D%E5%99%A8%E5%81%A5%E5%BA%B7%E3%80%81%E6%95%B8%E6%93%9A%E5%B9%B3%E5%AE%89%E3%80%81%E7%B6%B2%E7%B5%A1%E6%9A%A2%E9%80%9A%EF%BC%9Ait-%E4%BA%BA%E5%BF%85%E5%82%99%E7%9A%84-4-%E6%AC%BE/

自製揮春網站

iGardener 老師感謝香港一位 IT人的創意,做了一個「IT 揮春生成器」:

https://shawtim.github.io/itdog-banner/

iGardener 老師製作了幾張給大家轉送IT同道,心聲互應,還有疫情下恭祝大家:

新年後見!

懇請花點時間 S.L.S.:

  • S – 訂閱 (Subscribe)
  • L – 讚文(Like)
  • S – 分享文章(Share)

繼續支持 iGarden edTech Blog

疫症轉眼已逾兩載,無論您身處何方,

大家都是地球村公民,當面對甚麼難關,請緊記:

We are just a call / e-mail / text and a prayer away!

Source: brainyquote.com

謹祝 各華文教育同仁身體健康、思路敏捷、守望相助!

Слава Україні! 🇺🇦

Swift recovery 世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