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演示創新系列(26) – 停課不停學心法 (廿三) – 武肺下的 7 個必看定格動畫 (7 Marvelous Stop Motion Animations)

🤫🤫肺炎一月開始散佈全球,很多歐美國家在三月中開始實施一些果斷的留在家的措施,民眾叫 lockdown,這段時間有三樣東西的需求狂飆:

  1. 廁紙
  2. 麵粉
  3. Nintendo Switch

iGardener 老師這幾天不停接到同工查詢 Google Hangouts Meet 的設定及功能,聰明的各位當然知道原因啦,為師早在三月中已經拙文《停課不停學心法 (十八) – 當洪七公遇上 Zoom》,「招呼」過香港學界曾經盲撐的視像會議軟件,今天也不必多下幾筆。

寫了兩個月的停課中的 Google,有點悶,受難節前夕,今天想各位朋友輕鬆一點,看看世界各地的家庭,在疫情下如何自娛以娛人。

今天想推介7個精彩的 定格動畫W ,大部份是有心人lockdown 在家時,有時間和空間去製作關於防疫的定格動畫,這些創意都是在歷史武肺大流行下併發出來,值得記錄,更值得各位分享給學生,動畫絕對是 ICT 課程內容,也是 iGarden 的本業呢!

1. [中國] 高達5分鐘跳盡MJ的30年名曲

這段 定格動畫W 實在型爆了,中國大陸有位 Moouyo 的神人,用高達在5分鐘內跳盡所有 Michael jacksonW 的舞蹈片段,最後還採用了補幀的步驟,由 24 fps (frames per second) 或 30 fps 轉到 60 fps,提升整體流暢度可以讓影片看起來更流暢,水準之高,令人 O 嘴。

No pain, no gain, 這段動畫陸陸續續製作了個多月,很多時是做到半夜,可以看到製作非常用心,推薦大家前往 Moouyo 的頻道支持。

2. [加拿大] LEGO 重現總理讚防疫留家小朋友的演講

Lego Trudeau addresses Lego media in message to Canada's kids

比起本地政府高官的無能又傲慢,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推出對焦的防疫措施,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每個月2,000加元(約港幣1萬元)的援助,為期四個月,秒殺劏房波的是,最快在10日內發放到銀行賬戶,預計4月中旬已開始收到。

迅速幫助國民生計之餘,身為爸爸的杜魯多不忘對小孩子們講話,稱讚他們乖乖留在家,如何幫助大人減緩武肺的傳播。

加拿大中部 Winnipeg 市一個家庭 ,由爸爸 Tyler Walsh 領導下,合力在家製作了一個樂高版的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給小孩子們的信息。

一家三口花了大約12個小時,在一周的時間裡,他們花了大約12個小時來砌樂高公仔,然後把他們一點一點地移動,一邊拍照,需要相當多的時間和數而千計的照片。

這段動畫的 tweet 獲成千上萬的轉發,其中還包括樂高公司,特魯多本人甚至回應了他的tweet,看?親民愛民不是唧牙膏慢三拍,而是行動和直接。

3. [美國 Stanford] Global COVID-19 Prevention

4. [印尼] Stop Motion COVID-19

5. [加拿大] Avengers 也檢疫

6. [南韓] K-Pop 公仔教洗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ggs_WmeQw

7. [美國] 反樸歸真紙本動畫

懇請大家 S.L.S.,支持 iGardener 老師

在香港及臺灣,逾20年堅持自費寫電腦科及電子學習的網站的癲佬,
iGardener 老師可算是鳳毛麟角,碩果僅存的學界 Forrest Gump,
只因「有您支持,有我堅持」。

希望香港及臺灣的朋友,透過S.L.S.:

  • S – 訂閱 (Subscribe)
  • L – 讚文(Like)
  • S – 分享文章(Share)

iGarden 在不同的社交平台,例如:

繼續支持 iGardener 老師。

無論您們正身處何方,面對甚麼難關,請記住:

We are just a call / e-mail / text or a prayer away!

Source: brainyquote.com

謹祝 臺港教育同仁身體健康、思路敏捷、守望相助!

Speedy recovery 世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