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算思維及程式編寫學習系列 (5) – 香港 CIO 嘆比5年前更難物色IT專業人仕

希望老師轉達此文,鼓勵正在或考慮修讀 ICT 的學生,香港 IT領域就業情況持續蓬勃,讀好 ICT 是十分吃香的!

招聘公司Robert Half發表,高達九成香港的 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表示,現在較5年前更難物色到合資格的IT專業人仕。

TheDigitalArtist / Pixabay

最近一項研究亦發現,香港CIO表示IT教育機構須加強教育,配合未來IT職位的需要。

//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指出,IT專業人員的技能必須與時並進,教育界要確保其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資格、課程及學位能追上時代。//

培訓上必須着重多個關鍵的IT領域,例如是軟件/應用開發、資訊科技保安、數據/數據庫管理及企業轉型。

JuralMin / Pixabay

香港中學方面,iGardener 老師欣見過去數年教育局、考評局、學者、前線老師就著修訂香港中學文憑資訊及通訊科技課程,讓課程如何與時並進,課程委員會大小會議頻頻,相信當中的課程修訂,已回應了CIO 所期望未來IT職場的需要。

園丁作為香港前線ICT老師,鼓勵各位香港 ICT 同工積極參與這數月的課程更新諮詢,共同優化香港中學文憑 ICT 課程。

參考連結: https://www.roberthalf.com.hk/research-insights/salary-guide/it-technolog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