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Access in Hong Kong 香港互聯網接達技術(18) – 加拿大Morden市為居民提供免費高速上網

iGardener老師早於2010年已經關注香港互聯網接達 (internet access) 技術,多謝早年香港電訊業的壞孩子,在香港廣舖光纖電纜,大大提高本港香港互聯網數據傳輸速率及減低有關服務月費。

當我們香港為此已沾沾自喜時,加拿大的一個小城已經向前跨出一大步了,「我地真係唔恨得咁多」!

於 2016年12月 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W(CRTC)宣告寬頻互聯網接達為加拿大基本的公共服務,如水電一樣。

首先身體力行的是加拿大 曼尼托巴W 省 (Manitoba) 的 Morden市,該市議會將向居民提供全加拿大第一城的免費高速互聯網接達(俗稱上網),係,真 • 免費!

Morenet是加拿大首批提供該服務的5G互聯網服務提供商之一,據說下載和上傳數據傳輸速率高達100Mbps,服務將於2018年9月提供給Morden 市的居民和企業。

除了免費覆蓋所有Morden居民,進一步目標是在2021年前提供全面的1Gbps 互聯網接達服務。

Morden 市長表示提供此服務將吸引更多的發展和商業機會,並舒緩居民多年來使用不穩定互聯網服務的挫折感。

科技以人為本;

施政以民為本。

iGardener 老師不禁感嘆,上述理想,在彼邦是常識,在此地只是口號。

我們的五百億支持科創,用來作甚麼?科技真的以人為本?

我們約花五億作局部派錢的行政費,每個香港人唔理收唔到錢先唔見HK$71,有錢收都要等兩年,施政如何以民為本?

source: CBC New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