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演變系列 (The Evolution of Computers) (2) – IBM 發明比一粒鹽還小的電腦

iGardener 老師教導學生 「電腦類型」課題時,通常說最小的電腦的「掌上電腦」。

原來「低處未算低」,後來有:

Intel® Compute StickW[
Raspberry PiW
怎知 IBMW 剛剛公佈了一種比一粒 岩鹽W 還小的電腦,它具有1990年時期 x86 晶片的強大功能,其晶體管數量約幾百而已。

Source: Mashable

這雖與 量子電腦W 相去甚遠,但它可提供的數據與AI進行分類,並能監察欺詐和盜竊行為及追踪貨件。

電腦的製造成本低於0.10美元,IBM預計未來五年到處都會見到它嵌入的蹤影。

有學生問有甚麼應用?聽說是為 區塊鏈W (BlockchainW)作準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