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輸入設備演變教學系列(Computer Input Devices Evolution) (08) – 學界第一篇 Leap Motion 開箱文

早在2013年5月,iGardener已經介紹(見舊文)還沒正式上市的 Leap Motion 體感控制器,當時已經吸引到不少業者的注意,例如GoogleW 在新版Google EarthW 已經支援Leap Motion

到了2013年6月,iGardener 已急不及待在美國官網預訂 Leap Motion ,連速遞只是港幣$754元(台幣$2,880元),不錯吧!

其後改卷、入分、計分、製作成績表,最後捱病發高燒了幾天,霎眼已是七月暑假了!

2013-07-26 FedEx就打電話來,從新加坡送來的貨將要送到,下午就到貨啦。

剛巧在中五升中六ICT補課的那一天,午飯後 Leap Motion 速遞到學校了!

我認為是新一代的電腦輸入設備終於到手,心想一定要為香港及台灣的師生寫我的第一篇開箱文。

當天很難得,剛好 ICT同工馮sir探訪、沙田IVE的兩位IT實習生最後一天 、中五學生補課,那麼我們大伙兒就齊集在電腦室,齊齊開箱。

FedEx 使命必達,名不虛傳!將Iron Man般,不用碰觸到任何東西就可以控制電腦的裝置終於來了!

在師生見證下,開箱了。

包裝質素相當好!

打開後就看到,貼了個透明貼紙要你連上 https://www.leapmotion.com/setup 的Leap Motion。

拆開了,還有說明書和附的USB線,特製的,一長一短,估計桌面機用長的,筆記簿電腦用短的,頗細心。

簡單說明一下Leap Motion的安裝使用流程:

  • 到網址 https://www.leapmotion.com/setup
  • 下載好程式安裝完後,請點選桌面的Airspace這個程式
  • 就會先給你玩一段DEMO
  • 然後申請帳號密碼後,就可以登入Airspace Store(像Apps Store)
  • 開出Airspace Store的網頁,你就可以選購或是選免費的APP下載
  • 然後在Airspace Store裏就會出現
  • 我們先下載了幾個免費的來測試

這是園丁老師第一篇的開箱文,大家包涵。

IVE兩個位年青年替我們試了安裝軟件,我上載影片後再跟大家分享!

(待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