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運算教學系列(6) – 賦予MS Office雲端翅膀的Google Cloud Connect

GoogleW Docs功能越趨成熟,很多用家都知道可以不用在電腦中安裝軟件,即可用網頁瀏覽器,在線上編輯與分享各種類型的Office文件,但現實是人仍不太習慣線上文書編輯器的操作方式,既希望習慣的文件製作模式,又想體驗透過Google Docs雲端分享給其他人閱讀或共用的話,可以試試中間方案,就是剛推出的Google Cloud Connect for Microsoft Office外掛程式。

這個名為Google Cloud Connect的程式,是專門給Microsoft Office套裝使用的外掛程式,它可以幫我們在Word、Excel或PowerPoint..等常用軟件的介面中,新增一個雲端文件同步工具列。

 

例如我們使用Word等軟件在編寫文件時,可以直接按下同步按鈕,將目前編輯中的內容上傳到Google Docs去,並可直接按「Share」將文件與其他人共用,或直接讓其他人線上瀏覽你正在編輯的文件內容,省去編輯完後檔案e來、e去的麻煩步驟,讓Google Docs用起來更方便些!

 

其實,就算你不常跟其他人共用文件也沒關係,裝好Google Cloud Connect外掛後,即可在你編寫Word時自動把文件內容備份到Google Docs去,就算你打字打到一半電腦當機、停電或中毒,也不用擔心文件內容會消失不見,因為雲端也有備份了。

教學應用:
  • 老師間教材文件分享
  • 學生專題研習時小組共享及編輯文件
  • 希望Google AppsW教育版可盡快推出特定軟件,結合為電腦網絡硬碟W(network drive)

One thought on “雲端運算教學系列(6) – 賦予MS Office雲端翅膀的Google Cloud Connect”

  1. 你好!我用的是microsoft office 2003,早前安裝了google cloud connect,一直運作暢順;但有一次使用winword時,出現一個message box指上次上傳有問題,問我是否停用google cloud connect,我大意地選了是,結果以後再也不能在winword找到那toolbar,但它卻正常地在win excel上繼續運作。我多次reinstall google cloud connect, 甚至重裝microsoft office 2003也一樣。請問該在哪裏重新啟動winword的google cloud connect功能?謝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