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演示創新系列(12) – 從《魚樂無窮》學習視頻特性

亞洲電視的經典節目不多,歷年以來,最叫人「難忘」的電視節目,非《魚樂無窮》莫屬,在深夜時段「直播」魚缸中的大小魚兒活動,不停播放魚缸影像就可以當「電視節目」,是窮出來的創意。

當年小兒Matthew仍是嬰孩的時候,每逢發燒不能入睡,多少晚上爸媽便與他一起看《魚樂無窮》。今天魚樂無窮回歸之時,兒子已是一個比自己高的中學生了!所以iGardener對這經典「電視節目」有特別的感情,2011年2月初起身,喜見亞視的《魚樂無窮》在早上 7:30am 復播了!

看看當年「聞名經典」的《魚樂無窮》Youtube吧:

強勢回歸的新版本《魚樂無窮》改用了數碼標清及採用 16:9 的比例播放,畫質比以前更清晰,比較下,同學可學習視頻的特性:

  • 模擬(analog)->數碼(digital)
  • 比例:4:3->16:9

同學別說它無聊,其實很多觀眾都愛看和懷念此「節目」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