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Access in Hong Kong 香港互聯網接達技術(7) – 政府Wi-Fi體育館

園丁上周日到某政府室內體育館,觀看小女Liana的體操比賽,閒時四處望,看見在「香港政府WiFi通」的海報,即是這體育館都有免費上網啦。
香港政府WiFi通」的海報
坐在觀眾席觀看比賽的閒時,四處查看,試找出AP(access point)接達點/無線接取器W的位置,原來有兩隻掛在觀眾席上面(見圖)。

體育館內出AP(access point)接達點,牌子不明

整個室內體育館便是利用兩隻圖中的AP(access point)接達點,
提供無線網絡的服務

經過上次Wi-Fi巴士的教訓,園丁不存厚望,拿出netbookW小筆電W)嘗試連線了。
場內偵察到兩個可用連線,一個是有安全性的(WPAW),一個沒有。當然要先試試有安全性的,但良久不能連線。
唯有試無安全性吧,很快便成功連線了,準備上網。

接收不錯,讓園丁可在體育館亦可上網,因為連線無安全性,傳送資料沒並沒有加密W(encrypt),故園丁只進行一些不需登入的瀏覽W,以免洩漏自己的資料。

WPAW的加密比WEPW更加安全,同學們在家的無線寬頻路由器W(wireless routerW)一定要設定安全連線W,而且盡量使用WPA啊。

One thought on “Internet Access in Hong Kong 香港互聯網接達技術(7) – 政府Wi-Fi體育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