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Access in Hong Kong 香港互聯網接達技術(6) – Wi-Fi巴士得啖笑

園丁上周六到香港大學作分享,在巴士上使用netbookW修改演示檔案,可惜沒有3GWHSPAW網絡連接互聯網,霎時間不能上網找資料。

當我在西隧口轉970時,眼前一亮!這是一輛Yahoo!W巴士!曾經是Yahoo!粉絲的我自然分外醒神。

更加感謝天父的是這是一部免費 Wi-FiW 上網服務的巴士啊,車門旁貼有「此巴士設有免費 Wi-Fi 上網服務」的巴士,園丁可以上車免費上網,繼續準備。

以往要在巴士行駛時上網,靠的便是手機或網絡接收器,以 GPRSW、3G 或 HSPA 網絡連接互聯網,但 GPRS(2G) 嫌慢,3G 或 HSPA 服務收費仍然高昂,原來新巴/城巴在2008年11月已在巴士上安裝 Wi-Fi 路由器W,讓像園丁的乘客能於車上免費上網!

坐下便根據椅背的指示連接了。

看,訊號相當強,似乎幾順利。

連線了,準備上網。

一場歡喜一場空,唯有去到大學再用Y5Zone吧。

One thought on “Internet Access in Hong Kong 香港互聯網接達技術(6) – Wi-Fi巴士得啖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