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教學系列 (58) – 停課不停學心法 (十四) – Google Hangouts Meet 網上教學全攻略 (02) – 1 分鐘用 Meet 建立視像會議

iGardener 老師兩周前已搶先測試 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 企業版的錄影功能,已教導同事如何選用錄影,整件事十分直觀,同事完全不覺繁複。

1. Google Hangouts Meet 的四大開會 (start meeting) 方法

召開 Hangouts Meet 會議,最正統的方法當然是經 Google Calendar 建立,但考慮到大部份同事都沒有使用 Google Calendar 的習慣(他們寧願用無印良品行事曆或學生手冊),故此對他們最重要的,是如何取得會議的超連結,iGardener 老師重新安排了以下的學習次序,由簡到繁;由最「懶人」到最「 達人」 :

  1. 透過 Hangouts Meet 建立視像會議(最簡單、最快)
  2. 透過 Google Classroom 發佈視像會議(最融合教學流程)
  3. 透過 Gmail 建立視像會議(最適合1對1)
  4. 透過 Google 日曆中安排視訊會議(最正統、亦最重要!)

2. 直接在 Meet 開會 (懶人方法)

假設老師要即時召開視像會議或取得視像會議超連結,只需傳送會議連結網址給同事或學生,他們只要按連結即可加入通話。

留意,雖然您可以將會議連結傳送給學校外的用家,但學校內人員必須批准其加入會議的存取權。

在網頁瀏覽器中輸入 https://meet.google.com

然後按一下 [發起新會議] (Start a new meeting)。

3. Hangouts Meet 虎度門

未正式加入會議前,會見到以下一道 Meet 的「 虎度門 」:

在 Hangouts Meet 「 虎度門 」,留意三個重點:

1.老師可以在右面複製會議的獨特超連結,格式為:

https://meet.google.com/abc-defg-hij

2. 老師可以先靜音及關閉鏡頭,不會出現不必要的「蝦碌」及尷尬情況。

3. 加入使用者電郵,即時透過 Meet 或 GMail 通知其他人。

左下角會議內容也有會議的超連結。

按一下「複製 Copy」圖示,將會議詳細資料轉貼到電子郵件或其他應用程式,例如 Google Classroom 、 WhatsApp 或 LINE。

留意電話撥入會議功能只適用於美加電話。

4. 懇請大家 S.L.S.,支持 iGardener 老師

在香港及臺灣,逾20年堅持自費寫電腦科及電子學習的網站的癲佬, iGardener 老師可算是鳳毛麟角,碩果僅存的學界 Forrest Gump,只因「有您支持,有我堅持」。

希望香港及臺灣的朋友,透過S.L.S.:

  • S – 訂閱 (Subscribe)
  • L – 讚文(Like)
  • S – 分享文章(Share)

iGarden 在不同的社交平台,例如:

繼續支持 iGardener 老師。

無論您們正身處何方,面對甚麼難關,請記住:

We are just a call / e-mail / text or a prayer away!

Source: brainyquote.com

謹祝 臺港教育同仁身體健康、思路敏捷、守望相助!

Speedy recovery 世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