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台] 記念日 (Remembrance Day) 之歌 – 《Remember Me》(附歌詞)

早幾天是2020年11月11日,iGardener 老師兩年前曾經和大家反思,11月11日是「光棍喪買日」還是「記念日」?

iGarden 網誌讀者都是有見識及品味的一群,相信都會尊重及記念在大戰犧牲的軍人

所以今天想和您們分享一首有關記念 (remember) 的歌《Remember me》,是2017年一套 PixarW 動畫《Coco (玩轉極樂園/可可夜總會)》中一首感人的歌曲。

Continue reading [音樂台] 記念日 (Remembrance Day) 之歌 – 《Remember Me》(附歌詞)

Google 教學系列 (84) – Kami 電子學習全攻略(四) – [3個月免費升級] Kami 第三輪支援受疫情影響之學校及教師

Image Source: https://blog.kamiapp.com

iGardener 老師身為亞洲首位Kami 認證教育家 (Kami Certified Educator),一直希望有系統地向華文師生推廣 Kami 的混合教學 (hybrid teaching) 應用,剛開始了一個新的文章系列,暫名為《Kami 電子學習全攻略》,盼大家多多支持,有乜想知,記得留言呀!

今天和大家分享好消息,Kami 第三輪接受 COVID-19 影響的學校申請免費升級 Kami。

Continue reading Google 教學系列 (84) – Kami 電子學習全攻略(四) – [3個月免費升級] Kami 第三輪支援受疫情影響之學校及教師

[音樂台] 思念至親之歌 – 《Supermarket Flowers》Ed Sheeran(附歌詞)

明天是母親節,iGardener 老師預祝各位母親節快樂,今天想和您們分享一個 Ed SheeranW 的音樂故事……

上週 iGardener老師 參加了一位親人的喪禮,人生難以預測,記起 Ed SheeranW 一首感人的歌曲。

Ed SheeranW 在2017年推出的專輯《Divide》爆紅,個個都唱 Shape of you ,然而,iGardener老師最喜愛的專輯歌曲,展現了這位爆紅歌手的另一面,今天再聽《Divide》中的不太起眼的一首歌 Supermarket Flowers 特別感觸。

Supermarket Flowers 講述了一個關於喪親的故事,所以聽來倍感共鳴。

歌詞中講述 「親人展開翅膀,被上帝接回去」的故事。Ed Sheeran 接受訪問時說,這首歌應該是 「真的會讓你哭」,至少對 iGardener 老師是真實的。

Continue reading [音樂台] 思念至親之歌 – 《Supermarket Flowers》Ed Sheeran(附歌詞)

Google 教學系列 (54) – 停課不停學心法 (八) – [支援港臺老師x4] GClassroom 改功課神器 Kami 限時免費升級

1. iGardener 老師好康第四炮

iGardener 老師一向低調,在停課期間,沒有閒情參加本地各大機構爭先恐後的「停課不停學」大龍鳳計劃, 卻 膽正命平,教學生命內「小園丁DNA」使然,只懂深耕細作,周圍搜羅適合香港老師的網上教學工具(尤其結合 Google Classroom 的),一有好嘢便撰文和華文教育同工分享,例如:

今天,第四炮了!是 Google Classroom 改功課神器 – Kami

很感激新西蘭的 Kami 在停課期間,特別給予停課學校兩個多月的免費升級。

Continue reading Google 教學系列 (54) – 停課不停學心法 (八) – [支援港臺老師x4] GClassroom 改功課神器 Kami 限時免費升級

Google 教學系列 (53) – 停課不停學心法 (六) – [連續鬧劇] Zoom.us 取消視像會議 40分鐘限制?

iGardener 老師昨天 (14/2/2020)
Zoom (中国)网上视像会议疫症期免费不限时间 的文章一出,整天 zoom.us vs. zoom.com.cn 洗咗好多 IT 人WhatsApp 群組板,可見🤫🤫肺炎(我唔記得乜鬼官方名囉)引致的網上授課需要,已成香港中小學老師的夢魘。

[14/2/2020] Zoom.us 第1次向香港學校 “Say No” 電郵

其實 iGardener 老師在撰此文前,在二月初曾經嘗試電郵 Zoom.us 總公司及 CEO Eric S. Yuan,看看 Zoom 公司可否給予香港的學校限時免費使用,苦等多天,昨天(14/2/2020) 中午前,終於收到 Zoom 總公司的代表回覆了,感覺銷售代表 (Account Executive) 有點「詐傻扮懵」:

Zoom 總公司的訊息十分清楚:

  • 佢地唔知乜野叫「time limited free upgrade」(咁清楚都唔明?)
  • 佢地唔會 offer 所謂「time limited free upgrade」服務 (唔明,又答到唔提供?)
  • 60 老師要買 60 licenses (多謝解釋得咁清楚囉,60人唔通買 600 licenses 咩?)
  • Zoom.com.cn 是 Zoom 公司在中國的網站,最近解除內地 40 分鐘限制(這些機會不是屬於 Zoom.us 的。)
Continue reading Google 教學系列 (53) – 停課不停學心法 (六) – [連續鬧劇] Zoom.us 取消視像會議 40分鐘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