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1. 廿一載驀然回首

iGarden 網站 於 1999 年成立,至今轉眼逾廿一載。

當年的「iGarden 宣言」如下 (原文刊於1999年8月24日的 iGarden 首頁):

「iGarden i園地」是為本港中學電腦教育的新課程(1999)而設,無論是AS-level、會考、初中電腦科的師生,都可有系統地找到一些課程資料、筆記和網上資源。:

i園丁盼望這網站能夠讓電腦科師生有一個方便「落腳」的地方之餘,更藉著他們的參與和分享,在這園地裡凝聚一股互動(interative)而富創意(innovative)的氣氛!

iGardener
一九九九年九月

1999年(元年):

本站是當年少數全面提供有關香港電腦科各級課程大綱及資源的教學網站。iGardener老師(i園丁)把一些自己製作的筆記及教材放到網站上作為分享用途,感恩的是收到很多同工、電腦科學生、大學教授、朋友及訪客的回饋,當中更是不乏勉勵性的評語及意見。

製作 iGarden HTML版網站的心血亦得到認同,於2000年獲 香港資訊校園(www.hkcampus.net) 《教學資源上網獎勵計劃》頒發銀獎,較詳細歷程可參閱另文《i園丁正傳》

想當年,iGardener 老師盼望藉土製 HTML 版本,此園地能夠為 AS及會考電腦科的同工及同學打打氣!

2009年(十週年):

2009 年是 iGarden 10周年的日子,十年間個人及課程客觀環境變化不少,園丁趁這新高中的大時代,善用web 2.0的網誌平台,重新整理過去十年的材料和教學上的跌碰點滴,將過去網站內容以順時序方式轉為posts,加上記錄最新資訊,包括:

想當年,iGardener 老師盼望藉網誌 (blog) 版本,此園地能夠為剛開始的新高中ICT教育(電腦教育及資訊科技教育)的同工及同學打打氣!

2019年(廿週年):

2019 年是 iGarden 20周年的日子,本是值得自我陶醉,慶祝一下。

然而,2019年香港人所面對的,實在沒有甚麼動機和心情慶祝。

作為前線老師,iGardener 老師心裡記掛的,一直就是香港的年青人。

不過在2019年,不只是關心香港年青人的學習,更是他們的身心安全。

2020年(疫週年):

來自外星的肺炎」肆虐,致香港停課連連:

  1. 由 2-2020 開始停課至 27-5-2020;
  2. 再由10-7-2020停至23-9-2020;
  3. 再由 2-12-2020 停至 22-2-2021。

iGardener 老師心裡記掛的,除了香港在家學習的年青人,也關心未習慣電子教學的香港老師,所以2020年2月起,四處搜羅簡單易用電子教學工具,逐一電郵公司,要求限免港臺老師在停課期間使用,整理後,在 iGarden 網誌和同工分享。

2020年,iGardener 老師盼望藉 iGarden HK EdTech & ICT Blog 全新版本,此園地能夠謙卑地,默默地,繼續為香港及臺灣的華文同工及同學打打氣!

iGardener 老師(21年前稱 i園丁)
貳零貳年,庚子年,
香港

2. iGarden EdTech 社交網絡一覽

👨🏼‍🌾 iGarden EdTech 社交網絡內容來自 iGarden 網站 (i-garden.org),內容主要係:
香港 DSE ICT 教學、Google、Kami 、科技、音樂、數碼,鍾意邊樣都可以訂閱呀!

📱 Blog: https://www.i-garden.org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gardenorg

📱 Twitter: https://twitter.com/igardenorg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igardenorg

iGardener 老師廿多年來都是自費分享 ICT 筆記及教材到網站,
純粹是個人的教育專業交流網絡 (PLN),
一向不需要大家課金,不接受商業贊助,
唯一需要大家具體支持的是多訂閱、多分享、多交流!

記得 Like 👍🏻、訂閱 📧,和分享 👨‍👩‍👧‍👧 比你啲朋友或同學啦!

3. iGarden blog 專題系列

📔 About – https://bit.ly/3pUA6gZ

📔 iGardener – https://bit.ly/2O9aEag

📔 Chromebook 教學 – https://bit.ly/3r0Q4Yu

📔 Google 教學 – https://bit.ly/3b0d0Bi

📔 停課不停學心法 – https://bit.ly/3qVpOi2

📔 Kami 教學 – https://bit.ly/3kqv1vZ

📔 Meet 教學 – https://bit.ly/3qYT1bP

4.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Inquiry
專業發展查詢

📧 igardenorg AT gmail DOT com